苏薇拉 🐰

对我说永远永远,再次围绕着我。
对我说永远永远,是不一样的生活。

后青春时代(一个上班族的自白)

上班是什么感觉?

小时候,看粑粑麻麻去上班,我一个人抱着泰迪熊看着海尔兄弟,偷穿这高跟鞋模仿老师讲课认真的教育着“熊学生”,觉得上班一件酷酷的事情,大人的世界不会被训应该空气会很新鲜。

上学的时候,开始思考我们为什么要上七八们课了解那么多繁杂的知识,还要门门都学的优秀,是为了好成绩父母开心有面子?是为了考上好大学找个好工作?为什么,是不是找了好工作就不用再犯愁?

上大学的时候,发现大学和自己想象的并不一样,这里依旧不是为了工作而学习的,虽然名义上是,但是空泛的知识和盲目的自信不断的告诉我们成功毕业并不是所谓好工作的开始,你还有很多大麻烦等着呢,课程多的时候我会想,要是工作了就好了,没人会来给我期末考,不用担心会不会绩点不及格。课程少的时候会想,要是工作了就好了,浪费的这个时间还可以赚钱,我这个月生活费又超了。

然后,我工作了,

距离我18岁那年已经四年过去了,这个不长的时间,却明显的感觉到变化和衰老,虽然我看起来依旧年轻,虽然我在职场还是个新人,虽然我还是经常会少女泛滥一下,文艺范抽风一下,可是我的梦似乎是开始醒了,毕竟这残酷的社会是没有办法混日子的了,在求职的时候才发现过去四年里你浪费的需要加倍来补,在步入单休又出差的单位才发现世界上的双休原来不是理所当然而都是福利制度,你会发现孤独,彻底的孤独,朋友圈的朋友过的都不错,你在朋友圈过的也不错,然而真正的生活或许冷暖自知,我还是会计划着去看下一场演唱会,去练吉他,去健身,去旅行,只是看到裸辞之后苦逼于找工作的小伙伴,心里默念着不能说走就走了,只是看着读研究生的小伙伴四处开心,告诫自己还是需要学习的,只是听到好友出国的消息,又会多下一个学英语的软件制定另一个落空的计划了,忙的时候忙死,闲的时候,要装的很忙,这并不是一个可爱的生活,远没有想象中光鲜,这样想着,也许我也该考虑换工作了。



评论

© 苏薇拉 🐰 | Powered by LOFTER